花蓮民宿易樂網首頁花蓮地方導遊 景點報導>兆豐農場

 

欣賞完鴛鴦戲水以及紅腰朱鷺等可愛鳥類,走出鶯語燕啼,轉個彎,直入可愛動物區,可愛動物區以草食動物為主,區內眷養袋鼠、牛羚、箭羚以及各式羊種,也有可愛的笨驢,長得一幅驢樣,好不有趣,當然也少不了迷你馬,全都是走可愛路線,甚至還有「豬羊變色」,看著豬與羊和處一室,十分逗趣!
鴛鴦戲水
黑腰朱鷺
欣賞完鴛鴦戲水以及紅腰朱鷺等可愛鳥類,走出鶯語燕啼,轉個彎,直入可愛動物區,可愛動物區以草食動物為主,區內眷養袋鼠、牛羚、箭羚以及各式羊種,也有可愛的笨驢,長得一幅驢樣,好不有趣,當然也少不了迷你馬,全都是走可愛路線,甚至還有「豬羊變色」,看著豬與羊和處一室,十分逗趣!
笨驢

豬羊變色

跟可愛的動物揮別,我們來到了兆豐農場的後花園,地圖上雖然標示著後花園,筆者猜想,應該是呼應著前面歐式花園而來,後花園適合親子同樂,草園點綴著四季花卉,草園中央設有花園咖啡展望台,木質的展望台空間,人坐在台上,悠閒喝著咖啡,一面瞭望中央山脈以及海岸山脈的景色,心胸自然廣闊起來,好像不如意之事,都隨風而去。Gone with the Wind.
後花園景一
露天珈啡台

休息片刻,翻開地圖,天呀!我們現在才走到一半!在後花園之後,接著還有動物區、乳牛區、果園區以及水生植物區,一想到這裡,兩條腳已經發抖地發出抗議!看來一開始,為了要省點經費,沒有租電動車是個超級大錯誤!事前沒有作好功課,完全不曉得花蓮兆豐農場如此廣大!雖然園內有小火車,每30分鐘一班,還是不夠方便!好吧,為了業績,為了這篇報導!為了廣大的讀者,同志們尚需努力!大家繼續努力走下去!朝向乳牛區出發!

乳牛區是在牧草區之後,走到牧草區時,不要以為自己走出了兆豐農場(筆者當時就有那種感覺)!走了好大一段路,才會見到乳牛區的服務入口處,在此可以吃一下鮮乳製作的冰淇淋,這好像是每個牧場的慣例了。乳牛區飼養五百多頭孚牛,有公有母,牧場一定都會有些異味,習慣就好,對沒有見過乳牛的人來說,第一次見到乳牛,心情肯定是興奮的!但是,兆豐農場的乳牛,可以給你別的地方少見的興奮,那就是快樂餵小牛體驗!本來以為拿奶瓶餵小牛,應該滿無聊的,可是當你見到雙手合握的奶瓶時,奶瓶一接近,小乳立即咬住,此時你想拉回來都不可能了!小牛喝奶的速度驚人,你人還在驚喜的雀悅裡,就已經喝乾抹淨!這絕對是最值得推薦的一項兆豐農場體驗!

乳牛區之後,尚有其他區域,當然,兆豐農場還有更多本文沒有介紹到的區域,實在太大了!如果可以的話,建議遊客,應該安排一整天的時間,可以慢慢在兆豐農場裡享受都市裡的鄉村幻想!(攝影.撰文:寄籬人)2007

鄰近花蓮民宿: 水車寮民宿

資料來源:兆豐休閒農場旅遊導覽手冊。

新光兆豐休閒農場

歡迎轉載,請加註來源網址即可。

露天台座位
餵小牛
交通路線:
新光兆豐休閒農場位於花蓮縣鳳林鎮,北臨壽豐溪,東南與花蓮溪相連接,東西兩側有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為屏障,距鳳林鎮僅七、八公里,交通便捷。

火車
  花東鐵路鳳林站下車

公車
搭乘花蓮客運班車往北約七公里,於林榮站下車,步行約十分鍾。

自行開車
  走花東公路(台九線)鳳林與壽豐之間的豐平橋旁,往東轉入即達。


>>兆豐農場報導首頁

 

>返回花蓮地方導遊 景點報導

 

花蓮民宿易樂網首頁 | 花蓮民宿搜尋頁面 | 花蓮民宿業者專區 | 花蓮民宿易樂網留言板

Copyright@2006 獨眼貓多媒體企業社 All Rights Reserve